星期六, 6月 18, 2005

工作的真諦

【工作】:從事體力或腦力勞動。《現代漢語詞典》

如果我是人,也許就要像貓奴一樣每天去上班工作。

我問貓奴,工作是什麼?

貓奴說,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然後把這些事情包裝成很有價值,以便說服別人沒有你是不行的一個過程。」(Luk, 2000)

這的確很費神啊,我說,那麼工作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貓奴思索了一會,然後說,工作的目的,就是換取金錢。金錢可以用來買食物,買房子,買很多很多的東西囉。

啊?我感到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不用工作,每天仍然不用挨餓?

貓奴冷笑一聲,你是主人,當然不用工作啦!

哈!是這樣嗎?怪不得,怪不得。不過,貓奴可能不知道,家貓其實也要工作。家貓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擺一些(裝)可愛的姿勢,讓人覺得你很有價值,甚至覺得沒有你是不行的一個過程。」(Dao, 2004)

就是這樣囉: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個人絕對贊同意 豆豆 的講法:
「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擺一些(裝)可愛的姿勢,讓人覺得你很有價值,甚至覺得沒有你是不行的一個過程。」(Dao, 2004)

這樣貓奴還是努力工作吧~~~~ (-_-)

匿名 說...

Who says that we do not need to work? We have to show a lot of 'cute posts' and do plenty of tricks to entertain our slaves before we can get a tiny bit of food from them -- see what I have to do at every meal- salute, hand-hand, 10-m race, hurdle, smile:).....

Brother Dao, aren't you showing your slave your pair of twinkling eyes in order to manifest your value? We are in fact working as hard as our slaves!

匿名 說...

好懶, 18號到今日, 都冇寫過野...

「做一些無關痛癢的事情,然後把這些事情包裝成很有價值,以便說服別人沒有你是不行的一個過程。」(Luk, 2000)

這是你由2000年開始對工作的定義/態度?

daodaobobo 說...

"2000年開始對工作的定義/態度"...

竟然比我們更了解貓奴!
到底是哪一路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