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4, 2006

過敏反應

只不過是打防疫針,想不到就這樣出了意外...

阿豆對防疫針過敏。

打針的部位被他抓得紅腫(可能是癢),而且吐了好幾次,也拉了好幾次。最嚴重的是,呼吸有點急促,面也腫脹起來。

他大概也感到有點不妥,嗚嗚地鳴叫著,樣子很緊張...

於是立即把他送回診所,醫生隨即給他打了一支抗過敏針,把他留在診所觀察。阿豆實在好可憐,那裏冰冷又陌生,還不時傳來其他病狗的叫聲。我唯一可以做的,是留在病房陪著他,告訴他很快會沒事的。但阿豆還是很害怕,不斷哀鳴...

個多小時後,醫生說阿豆的情況已有改善,沒有再吐,也沒有再抓毛,可以回家了。我還以為阿豆真的好了起來。

可是,回家後不久,阿豆又開始感到不安,不停地抓毛,還吐了好幾次,之後嗚嗚地叫了起來。我知道阿豆一定很辛苦。那低沉的叫聲,是他給自己的安慰,告訴自己很快會沒事的。可不是嗎,貓奴也是這樣說的啊...

迫不得已之下,再次返回診所,醫生又再給他打一支抗過敏針,說可以回家觀察一段時間,如有需要可以隨時打電話來。

折騰了一天,一點東西都沒吃,阿豆大概累了,躺在暗角,但呼吸仍有點急促,不時嗚嗚地低鳴。我知道這晚大家都不會睡得安穩。

阿豆,要是太辛苦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們,無論如何,我們都一定會給你找個醫生。

請你相信我,明天就會沒事的,你好好睡一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