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5, 2006

難熬

昨晚實在難熬。

阿豆晚上呼吸依然急促,而且不斷呻吟,最辛苦的時候更躲在廁所一角嗚嗚地叫。

看見他輾轉反側,作為貓奴卻只能坐在旁邊安慰他,用我們的外套蓋著他,希望他感到安全一點。除此之外,已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

阿豆每一聲呻吟都教人心酸,但當他好不容易安定下來,又令人擔心他是否熬不住了...就這樣,人和貓整晚都沒好好睡過。

已不知過了多久,我再支持不住,不知不覺睡著了,期間依稀聽到阿豆發出不安的叫聲...

清晨,猛地醒來,第一時間去看他。幸好,他的呼吸已回復正常,也沒有再哀鳴,我這才舒了一口氣。

阿豆今天的情況確實好多了。面部已沒有腫脹,也開始嚷著要吃東西。但也許是昨晚太累了,他整天都是吽吽竇竇的樣子。

人們常說貓有九命。阿豆小時候在街上給人撿回來,來到我家又患上嚴重貓瘟,再加上這一次,九條命可說已用了三條。

阿豆,這次沒事,今後你就要好好保重了。六條命說多不多,說少不少,要省著用啊!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豆豆,振作D ! 好似你爸爸一樣咁掂 !
得閒一於啤啤佢就哂 !

匿名 說...

九減三餘六,即係還可以打六次防疫針, 之後唯有多跑步, 及勸勸貓奴少吸煙, 以免燻壞你的心肺.

匿名 說...

阿豆記住小心身體,不要再嚇壞豆寶媽!

沙灘貓~Olive~ 說...

豆寳, 而家阿豆好返哂未? 好擔心...

daodaobobo 說...

多謝關心.

阿豆已經好番. 不過身上和臉上還留有傷口 (自己抓傷的).

沙灘貓~Olive~ 說...

我相信愛是能使身體健康的。加愛加愛(add oil add oil)!!!